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[SG-1同人]存放知識的地方5

  在P3-575的基地登陸後,相關人員開始進行船艦的檢查工作。

  一架F-302軍機,因為在附近星球執行任務時,遭受Anubis戰艦的突襲,飛機上載有傷患,要求緊急迫降。隨之,Libr與Daniel先後被通知,那位重傷傷患是,兩人都很熟悉的人-Samantha Carter。

  急救後,Carter依舊處於深度昏迷的狀態。Libr放下手邊的事情,在她病床旁守著;Daniel請求Lya也到,盼她能救醒Carter。

  Lya雙手交叉,平行置於Carter身體上方,接著閉上眼,試圖以Nox的能力進行治療。然而當她張開眼時,卻是神色凝重:「對不起。她傷得太重了。」

  「不,一定有辦法的。」Daniel不願放棄,「上次我們幾近死亡,你們還是能……」

  Lya搖搖頭,「我一個人無法救她。」

  「難道妳要眼睜睜看著……」

  Libr卻打斷Daniel的話,「要救Carter,得靠更多Nox人合作。他們不可能為此冒險,暴露自己的蹤跡。」

  「很抱歉。」Lya歉疚地致意,轉身準備離去。

  「我們會不擇手段,找出方法救她。」Libr低著頭,不帶感情地說。

  望著Lya離開,Daniel憤怒地瞪向Libr:「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!?」



  「我清楚我所做的,但我不懂Jack怎麼了。」Libr抬起頭,淚水自他臉頰滑落。

  對方反應再讓Daniel訝異。

  淚水盈滿眼框;Libr卻是滿臉的莫名其妙。「不合邏輯。Jack明明沒有清醒。而且就算他醒來,他也不可能這樣啊。」

  「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  「是不是Jack對Carter的情感,比我想像中還深。」Libr微偏頭,猜測著自身的反應,「或者,還有其他我所不理解的東西……?」

  Daniel突然想起上次接觸知識儀後,對方曾經展現過治療的能力:「你能救Sam嗎,Libr?」

  「我是可以救她。但這身體太老,那麼做將會危及Jack的生命……除非可以另外取得足夠的能量。」拭去臉上淚水,Libr的表情是毫不相稱的冷靜,「不過,麻煩的問題是,如果救了Carter,我們還能照常退休嗎?」

  Daniel嘆了口氣:「Jack是為她退休的。」

  「所以救與不救,都將遇到兩難。」簡明論斷;Libr困惑地看著手中水痕。



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