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[SG-1同人]存放知識的地方8

  在偵查艦回航前,Carter因為傷勢嚴重,便經由星際之門,被送回了地球。而稍後,當Lya得到知識儀被炸毀的消息,也離開了P3-575基地。

  普羅米修斯二號,依照原定計劃,返航地球。Libr則以另有要事為由,先行經由星門回返,Daniel也同行。

  回到地球SGC基地後,Libr都在Carter病床旁守著。Daniel猜測對方應有行動,但幾天下來,卻沒有任何動靜。

  Daniel進入醫務室時,看見Libr在病床邊,注視著手中的藍光水晶珠。「醫生說,若這兩天Sam沒有轉醒,她將可能一直昏迷下去。」

  「根據量子物理的主張,物質和能量可以互換。所以,我們根本不是獨立的個體,」Libr似是有感而發:「我們只不過是,宇宙無限能量的局部、暫時表現而已。」

  Daniel毫無頭緒地望著對方。

  「Ancient的『升天』,是相似的概念,轉化肉體為純粹的能量。」抬起頭,Libr接著問對方:「對於以前的升天經歷,你還記得多少?」

  「Libr,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。……你為什麼現在問這些?」Daniel滿臉的疑惑。

  「想不想再試一次?」Libr雖然用了問句,但顯然只是告知。他用左手碰觸Daniel額頭,右手的能量珠開始綻放光芒。光芒逐漸籠罩Libr,接著慢慢傳導向Daniel。

  而後,化為光能,Daniel失去了對身體的所有感覺。應是Libr的牽引,他似浮光掠影般,穿透許多物體,也被許多物體所穿透,一切變得虛無飄渺。無端,他想起當初關於知識儀的翻譯,一種是「遺產的所在」,另一種是「旅程的一段」。

  當停止穿梭時,Daniel發現他們出現在一間辦公室中,Libr由能量形式化為實體。

  「我們在哪裡?」室內一片黯黑。Daniel仍維持著原來的光能型態。

  「你不會想知道的。」Libr四處翻找著檔案。「對了,我們不小心穿過大樓供電區,造成這裡暫時停電。」

  「喔,不小心。是你不想被監視器拍攝到吧?」Daniel猜測這是間檔案室,隨處可見軍官的履歷資料。

  「原來在這兒。」Libr拿著一份文件端詳著,「嗯,數據果然……不太正常。」

  Daniel從旁觀看,那是Jack O'Neill的體檢報告。接著,他見到Libr用手撫過文件,光芒閃耀後,上面許多數據都改變了。

  Libr將文件放為原位。「準備回去了嗎?」

  「我可以選擇嗎?」Daniel無奈地回問。「不過,來這裡的過程,與我之前的經驗不太一樣……。」

  「花費的時間其實同樣,只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玩。」眨眼微笑時,Libr再次轉化為能量形式。

  下一瞬,Daniel回到了醫務室,並以人體形態坐在Carter病床旁。就似當初的升天,來去任何地方,只在動念之間。



  Daniel等了許久,Libr都沒有現身。更出乎意外的,是看見出現在門口的人。

  「Lya!?妳是來救Sam的嗎?我以為妳……」Daniel站起身來。

  點頭致意,Lya什麼也沒說,就走向病床。接著伸出左手,貼觸Carter的額頭,專注地閉上雙眼。

  然而Daniel發覺,Lya低垂的右手握著拳,其間透出藍色的微光。同時這次她的治療方式,與往常Nox人的做法並不相同,反倒更像當初O'Neill接觸知識儀後,所展現的療癒能力。

  還來不及釐清思緒,Daniel就看見Carter眼瞼有微微眨動,於是Lya停止了治療。不到片刻,Carter慢慢地睜開眼睛,Daniel按下通報鈴,請來醫護人員提供協助。

  未待Carter痊癒,Lya已要求將從星際之門離開。Daniel陪著她走向控制室,不自覺地看著她仍握拳的右手。

  Lya似是發現了他的疑惑,伸出右手:「你在找什麼呢?」

  「妳是真的Lya嗎?」

  對方沒正面回應。直到踏入星門前,她轉身對Daniel說:「Lya當時對無法救Carter,感到很抱歉;而我現在對Nox所做的,也是相同地抱歉。」



  Daniel正打算回返探視Carter,卻在醫務室外看見Libr。雖然人在外面,但顯然他很關心Carter的情況。

  「我原只想這樣,旁觀著Jack的世界。」當Daniel走到他身邊,Libr主動開口。

  Daniel發現,對方已回復到原來的年紀與髮色。「假若你選擇對Sam見死不救,我無法想像Jack將如何面對。當年他兒子死時他……」

  醫務室內,醫護人員正為Carter做進一步的檢驗。

  「她會沒事的,Jack也不會有事。但我繼續存在,就很難說。」Libr的目光,由室內轉至身旁的人:「我準備向你道別,正式的。」

  Daniel愕然望著對方。

  「隨著我主導這個身體的時間越久,我越不想將它交回給Jack。」Libr笑著嘆了口氣,「實際上,他早該在幾天前就醒來了。」

  連日來直被對方耍得團團轉,但這一刻,Daniel卻有點想多留對方一段時間。「也許你可以……」

  「很高興認識你,Daniel。但請記得、我不存在。」Libr完全不算讓對方把話說完。緊接著閉上眼,整個人倒了下去。

  後來,Daniel被醫護人員告知,O'Neill是因為陪在Carter旁邊,這幾天都沒睡,造成身體過勞,只需要適當的休息,就沒事了。



-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