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

[Heroes同人]凡愛

  
  獨自翻看著相簿,她已經好幾天沒見到他。

  那天口角後,他接到一通神秘的電話,就匆忙地出門去,沒說要去哪裡
、更沒提要做什麼。結婚多年,在她的記憶中,他從來都沒有這樣過。

  他愚蠢、他稚氣、他魯直、他莽撞,但以往每次的吵架爭執,總在相爭
不下數日後,因他低聲下氣的討好而結束。……可是,這次呢?他還會像以
前一樣嗎?他能當一切沒發生、原諒她嗎?



  其實他就在她身邊,但他發現她看不到他、也聽不見他的聲音。

  那天他走得倉促,沒想過這一走將會是好幾天,而且竟連打通電話給她
的機會都沒有。相愛多年,在他心底,沒有過比這段日子更想念她。

  先是被拘禁,無法對外通訊,逃出後計劃著毀滅Walker追蹤系統,更加
不許犯險洩漏行跡。……她正在擔心他吧?他心心念念想回她身邊,問她仍
然生氣嗎?她與她肚裡的胎兒都安好嗎?



  她看著他們的結婚相片,想起婚前身邊許多人都曾勸阻,認為他根本配
不上她。然而她還是嫁給了他,因為她知道他深愛她。

  長久以來,是她被他追求、是她被他纏溺,兩人之間總是他聽她多些、
是他愛她深些;一直到、她終於厭倦了,跨越了信任的最底限。



  他回到了她身旁,但她卻不知覺他的存在。他想好好擁抱她,卻只能虛
幻交錯過,無法真實地碰觸到她。

  「Janice」,他輕喚她的名字,她依舊什麼也沒聽見。他陷入了沮喪,
靜默地坐在她對面,聽著她的思緒在他腦中述說。



  她並不奢求,他能原諒;但他還是選擇原諒了她。這是第一次,她發現
、原來配不上的人是她自己。她想重新再來過,與他、和腹中的胎兒。

  重新來過吧,他也這麼想。現在他多了能探知別人心事的能力,往後的
生活將會以前更順利。



  「Matt,你知道了嗎?其實,你回來過了吧。」翻至相簿中的末頁,她
苦笑了一笑。

  他驚喜站起,「原來妳……」

  「你已經發現了,我懷的不是你的孩子,所以你不願回來吧。」沒有抬
頭,她的視線從相簿移到自己的小腹。

  「Janice,妳說什麼!?」他伸手想抓握她的手,依舊是抓了個空。



  她的手按著自己的小腹,憂傷地嘆息:「懷孕的事,我們都高興得太早
,忘了回算、忘了那時候你正出差……。」

  握緊拳頭,他氣得說不出話。

  「都是我的錯,是我毀了這個家。」淚水自她的眼框中滿溢。「Matt,
就算你真的能原諒我,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。」

  他正惱怒,但看見她落淚的樣子,他又有點捨不得。「Janice……」



  她擦拭自己的淚水後,隨而穿過他、拿起遙控器開啟電視。她想讓電視
的聲音,打破屋內的空靜,免得自己深陷悲傷中。

  他才知道,原來她依然沒看到他。

  心不在焉地望著電視,不久後她又低頭唾泣起來。

  一旁的他沒有辦法安慰她,同時也猶豫著要不要安慰她。



  哭了一陣子,紅著眼,她默然起身走回臥室。

  他正準備跟上她,卻聽見電視新聞的報導:「受到槍傷的男子,尚未恢
復意識。關於 Kirby廣場的爆炸案,警方已著手調查,暫時不排除……」



  「……槍傷?」他低喃,心底開始疑惑了起來。他憶想著早先發生的事
,恍惚之中,他胸口受了槍傷,好像看到了 Mohinder、也彷彿聽見Molly的
聲音,然後他失去了知覺。接著,他就回到了家中。



  「Matt,你什麼時候回來的!?」她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。

  他轉身正見她走出臥房,拖著行李箱。他不敢置信:「妳要做什麼?」

  「對不起……。」她愧疚得說不出話來。「……孩子、孩子,不是你的
。」

  「不要走。」他沒想過她會這樣決定。「孩子的事,我知道了,但我沒
想要妳走。」



  她別過頭,不想直對著他的眼神。

  「給我一點時間,Janice。」他走近她試圖挽留。「再給我一點時間,
我想我可以、我想我應該能接受……。」

  「就算你可以接受,但是我不能;即使你能不介意,可是我在意。」她
將行李拖到門口。開啟門鎖,她悔傷地說:「都是我的錯,是我毀了這一切
。」

  他伸手阻擋她開門。「別這樣。Janice,那不只是妳的錯,我也……」



  她回過頭,欲語未說,眼裡盡是懇求。

  「讓我走。」他看著她淚紅的雙眼;他的腦海中聽見她這麼說:「留在
這個家,我無法面對你,我更不知道如何面對我自己。」



  他心痛鬆了手。

  她隨即打開門,走出門口。



  門關上後,他急忙再想開鎖。

  這一刻,大門卻堅實的阻擋他面前。他粗魯地想拉開門,卻牽動胸口的
傷痛。只一瞬、疼痛轉為劇痛,讓他倚著門、手按壓前胸,彎下腰身,失去
了意識。












  「請醒一醒,Parkman 警官。」女孩的聲音就在耳邊,卻又似很遙遠。

  迷濛之間,他看Molly Walker-那位他原本被說服、準備去毀滅的追蹤
系統。小女孩正擔心地站在他的病床邊。

  在他清醒後,醫生護士隨即幫他做了檢查。



  當Mohinder來探望時,話說得有點吞吞吐吐:「我們打電話到你家,試
著聯絡……」

  「我知道,她走了。」他很平靜,更落寞。



--

沒有留言: